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承办大赛荣获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十大品牌项目”

发布日期:2018-01-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承办大赛荣获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十大品牌项目

 

2017年上半年,在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我院承办了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竞赛项目——大学生剪纸艺术大赛,团委和市政系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进行了有效的宣传发动,共吸引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等60多所高校参加,收取作品700余件。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是全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类竞赛中,参与高校最广、参赛学生最多、举办时间最长的综合类大赛。我院首次承办竞赛项目剪纸艺术大赛,从30余项竞赛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十大品牌项目”(全省仅有三所高职获奖),彰显了我院的办赛水平,提升了美誉度和知名度。

为了保证公平公正,实现高水平办赛的要求,学院邀请了一批高水平专家担任评委。评委组长是栾月英老人,是非遗济南剪纸省级代表性传承人、十佳民间艺人、济南广艺书画院副院长;评委万进教授是中国工艺协会副理事长、山东工艺美术协会会长等等。各高校的剪纸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紧紧围绕着大赛主题“坚定信念跟党走,争做六有大学生”开展创作,充分体现了我省当代大学生的艺术情怀与爱国热情。

2017年下半年,学院在图书馆进行全省大学生剪纸获奖作品展览会,展览期间,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守刚同志、住建厅厅长王玉志同志、教育厅长左敏同志等领导进行了参观;在我院承办的全国建设类院校德育工作会、全国非遗保护协会年会以及承办的全省、全国技能大赛时,参会的领导和师生进行了参观,受到广泛的好评。

2017年底,适逢山东省第十四次团代会,我院积极参加“团代会爱心义卖活动”,提供200余件剪纸作品进行义卖,有力的支持了活动的顺利举办,受到团山东省委、省青年基金会领导的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