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学院荣获2017年度“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高校”称号

发布日期:2018-04-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院荣获2017年度

“全省无偿献血工作先进高校”称号

 

2018年4月12日,2017年度驻济高校无偿献血工作表彰会暨2018年无偿献血工作动员会在山东大厦齐鲁厅举行。本次会议由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省卫生计生委、团省委、省红十字会联合主办,省献血办公室、省血液中心具体承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工委、省卫生计生委等五部门领导及省血液中心相关领导,驻济高校主管无偿献血工作部门领导及分管校领导,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山东卫生计生杂志编辑部、省卫生计生委宣教中心、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健康咨询频道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刘欣堂、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马立新同志分别做了重要讲话。两位领导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高校在建设“健康山东”、“平安山东”,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达了对高校和大学生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的崇高敬意。同时也指出了,国家在取消“互助献血”后,无偿献血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希望相关部门、高校进一步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加大宣传,积极动员,切实加强对无偿献血工作的组织领导,引领文明风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推动无偿献血事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百姓健康助力护航。

在此次表彰中,学院荣获“全省无偿献血先进高校”称号,周林、张晓航8名师生荣获“无偿献血工作先进个人、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称号,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称号。

多年来,学院积极响应省文明、省委教育工委、省卫计委等相关单位的号召,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工作。下一步,我院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宣传工作,引领更多的师生投身到无偿献血等志愿公益事业中,不忘初心,回报社会,院系团组织以高校公益献血联盟为平台指导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推进学生公益志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