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留住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山东”城建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7-03-14 作者: 来源: 点击:

“留住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山东”城建学子在行动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在全国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2017年3月11日,我院受大众网邀请赴济南市仲宫镇马家庄村三架子山参加“蓝天责任”植树活动。活动由我院宣传部和团委组织,王文霞老师和40余名学生干部、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今年是我院第三年参加“蓝天责任”植树活动,到达植树现场,大家就撸起袖子干起来,首先把主办方准备的工具和树苗分发到各植树点,然后按照划分的区域在学院的植树片区开始植树。



山区植树有诸多不利的自然条件,为了提高植树的成活率,同学们边观看植树视频边植树:一垫二提三埋四踩,一垫就是要在挖好的树坑内再垫一些松土,树木栽种的时候要提一提树干,起到梳理树根的作用,而埋树的土要分三次埋下,每埋一次要踩实土壤,其间至少要踩四次。一棵棵树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蔚然成林。


 

通过一上午的努力,我院与社会各界3000余名植树参与者共同完成了“留住绿水青山,建设美丽山东”植树活动,城院师生认真的工作态度和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热情受到了主办方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