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学雷锋月,我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7-04-07 作者: 来源: 点击:

学雷锋月,我院志愿者在行动


 

 

为积极响应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3月份,历城团区委和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了交通执勤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集中在洪楼、工业南路附近乘客密集的公交站点,20余名志愿者有序的各自负责的站点进行着志愿服务,有的手举“请您按秩序乘车”的宣传牌,有的轻声让乘客注意安全,更多的志愿者则拿着小红旗组织乘客有序乘车。虽然上班高峰期乘客众多,但在志愿者的引导下,秩序变得井然有序。“有人维护乘车秩序,情况好多了”,乘客们对此我院志愿者纷纷点赞。



在全国第39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我院师生赴济南市仲宫镇参加“蓝天责任”志愿植树活动,4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到达植树现场,大家就撸起袖子干起来,把准备的工具和树苗分发到各植树点,然后按照划分的区域在学院的植树片区开始植树。山区植树有诸多不利的自然条件,为了提高植树的成活率,同学们边观看植树视频边植树:一垫二提三埋四踩。经过一天的辛苦,一棵棵树苗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蔚然成林。



为进一步培养城建学子爱我家园、奉献社会的品质,3月2日,学院组织了城建学子“学雷锋——我爱我家”校园环保公益活动。来自校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50余名学生参与了活动。因为刚刚下过雪天气有些寒冷,但是同学们依然充满着热情对于校园每一个角落细心清理,无论是出现垃圾、烟头还是纸屑同学们都将它们清除,经过两个多小时“地毯式”的清扫,校园环境清洁一新。



学雷锋月,我院志愿者敬老院献爱心。3月12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10余名同学来到了济南苏氏老年公寓开展每月定期的“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志愿者们不仅陪着老人聊天,还主动为老人们打房间,擦干净窗户打扫好院子,让他们有一个更加舒适安逸的环境。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通过学雷锋献爱心活动,志愿者们也懂得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多陪伴自己的父母,给他们爱和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