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 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2-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取得佳绩

2022年6月7日至9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建设银行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高职组)落下帷幕,我校6项作品全部进入高职组终审决赛,最终取得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以“喜迎二十大——青春筑梦 挑战同行”为主题,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设置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六个组别,项目涵盖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生态环境等多个行业领域,高职组共有307个项目进入省赛终审决赛的角逐。


学校对“挑战杯”工作高度重视,自2021年12月启动以来,团委积极联合各系团总支,广泛宣传发动学校师生积极参与到竞赛中来,组织各学科专业带头人指导参赛项目,同时组织各领域校外专家成立评审小组,整个校赛阶段全校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最终省赛决赛中工管系《智能抹灰机器人》获得金奖,建工系《监测大师——国内智能模板支架监测领航者》《易安得——高效、环保外墙保温修复工艺开创者》获得银奖,市政系《“御火”消防仿真灭火培训系统》、艺术系《古建永生术——地方性历史建筑数字化保护与开发的先行者》、建工系《钻无不胜——基于旋挖钻机高性能强入岩钻头的革命者》获得铜奖。



本次竞赛无论校赛收集作品数、省赛终审项目数、最终获奖等均创我校参加“挑战杯”以来新高,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引导和激励城建学子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其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在实干中成长成才,在笃行中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