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城建学子积极参与历城区文明创城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17-10-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城建学子积极参与历城区文明创城志愿服务工作

为积极响应济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文明出行,营造文明交通氛围,2017年9月,在学院团委的组织下,我院数十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历城区开展了交通岗协勤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服务期间,无论天气好坏,在彩石镇政府周围的十字路口都可以看到志愿者们认真工作的身影,他们身披绶带,协助交警纠正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占斑马线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发现骑车横穿马路和闯红灯的市民及时上前劝阻,并告知不文明交通行为可能带来的危害。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感染着他人,倡导大家在文明出行的同时,杜绝各类不文明行为,共同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城建学子们深深体会到作为交通秩序维护者的辛苦和责任,也增长了许多交通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意识,传播了文明交通正能量,营造了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社会氛围,用实际行动助力历城区文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