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概况

团委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委概况

共青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委员会概况

共青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委员会是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校共青团秉承“崇德尚能 博学乐业”的校训,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全面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宣传与网络、社会实践与志愿者活动、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文化艺术活动等工作。下辖7个团总支和1个教工团支部,同时指导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服务站等学生组织。

校团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工作格局,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这一重大使命,构建了“一主线两平台四举措”的工作模式,推动我校共青团工作信息化、系统化、规范化。长期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始终把团的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格局,全面加强基层团的建设,积极探索“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模式,做到了“五带五抓”,取得了明显成效。

近年来,荣获 “山东省五四红旗团委”、 “山东省优秀团委”、“ 省直青年文明号”、“ 山东省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 “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