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2018年“学雷锋·关爱老人”城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8-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学雷锋·关爱老人”

城院志愿者在行动

阳春三月,恰逢学雷锋月的到来,全院师生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的热潮。3月29日下午,学院团委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团赴济南历城区华森老年公寓看望住在那里的孤寡老人。

下午两点,服务队准时抵达老年公寓,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一部分行动方便的老人集中在了公寓的活动室,青年志愿者将带给老人们的水果等慰问品分发给老人们,并给老人们即兴表演了歌舞节目。志愿者们还积极地进入到公寓之中,将慰问品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手中,帮助老人们打扫屋中的卫生死角、整理杂物,还与老人们一起聊天,为老人们捶背、揉肩,让老人备感温馨。到活动结束之时,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舍不得放开,叮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并和他们一起拍照留念,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换来了老人们的快乐与欢笑。

济南华森老年公寓,是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之一,是城建学子定期志愿服务驻点之一,通过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增强了学生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对学生进行了一次生动的思想道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