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举办无偿献血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7-06-20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举办无偿献血知识专题讲座

 

在全国第十四个献血工作日即将来临之际,6月13日下午,山东省血液中心与学院团委联合举办的“无偿献血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在学院四号教学楼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结束。省血液中心办公室主任王淑荣、无偿献血宣传员朱萍、学院团委老师王春生、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来自各系部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由一段《无偿献血,从我做起》的宣传短片拉开序幕,短片内容丰富,述说了献血不仅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且还用自己的鲜血延续、挽救了他人生命的重大意义。无偿献血宣传员朱萍作为讲座的主讲人,与同学们一道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坚持献血的心得体会,同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无偿献血的相关知识,重点解答了同学们一直以来关于献血的疑惑:如献血对身体有没有影响?献血会传染疾病吗?献血对献血者本人有些什么优惠政策等等。



讲座过程中血液中心王主任不时的列举真实例子,用数字和真人真事说话。作为我省无偿献血大军中一员的她呼吁当代大学生要发挥榜样作用,成为无偿献血的积极响应者和支持者,用涓涓热血,殷殷深情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在专题讲座接近尾声之时,现场掀起了一片有奖竞答的热潮,通过仔细聆听讲座和翻阅献血手册,城建学子们运筹帷幄,争先恐后举手抢答题目,回答正确的同学均得到了由血液中心提供的纪念品。本次专题讲座使城建学子们对无偿献血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也传递了爱心正能量,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将会有更多的城建学子加入到无偿献血事业中来,并通过他们传播到更多爱心人士的心中,一起体会奉献的乐趣,感受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