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参加“全国建设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年会”暨“首届全国建设院校德育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17-09-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院参加“全国建设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年会”暨“首届全国建设院校德育发展论坛”

 

 

2017年8月17日,“全国建设院校思想政治教育学术年会”暨“首届全国建设院校德育发展论坛”在呼和浩特举办。本次年会暨论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我院党委刘振汉副书记和秦玉学等同志应邀参加。



会上,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巡视员、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张太平同志作了题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协会各负责同志做了重要发言。河北建筑学院党委书记王海龙等5人增补为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我院和吉林建筑大学等6所院校做了典型发言。我院多年来坚持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按照教育部颁发《大学生体育锻炼合格标准》,规定大学生必须出早操,并结合山东教育厅相关文件和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了《大学生早操管理规定》,坚持学生三十七年如一日坚持跑操,取得了一定的育人效果。

与会领导和同志们认为:跑早操是体育教育的延伸、体育的第二课堂,不仅有利于学生增进健康、增强体质,而且对提高学生思想品质,培养其组织纪律观念,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具有重要的意义。这既深入落实了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也深受学生家长欢迎、社会好评,成为了建设类院校学生工作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该做法被《中国教育报》2017年4月20日第3版报道,《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学生坚持早操三十七年》。2017年3月,入选《山东省高校学生教育与管理研究会2017年年会交流材料》。

会议期间,专委会秘书处还组织进行了全国建设院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评选工作,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建设报等新闻媒体对大会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