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团委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组织”称号

发布日期:2020-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表彰先进,宣传典型,激励全省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的先进组织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我校团委首次荣获“山东省五四红旗团组织”称号,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充分体现了上级组织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高度认可与肯定。

B835




近年来,校团委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基本路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想、组织、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等育人功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以思想引领为核心,引导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组织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8周年党团知识竞赛暨微党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迎新文艺展演”等活动。以文化育人为主线,服务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组织开展了第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连续五年获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推进大学生社团改革和建设,其中有2个社团获得山东省优秀科技社团,8个社团获得济南市百佳社团。以党建带团建为抓手,提升共青团工作活力与凝聚力。坚持思想带,抓好道德建设;坚持机制“带”,抓制度建设;坚持组织“带”抓好团队建设坚持队伍“带”抓好人才建设;坚持活动"带”,抓好载体建设。

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部工作和建设之中,着力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聚焦主责主业,在引领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奋勇争先,在推动我校大改革大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