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4-30 作者:包玥晗 来源: 点击:

喜报!校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

2021“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团支部)、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中青发[2021] 4 号),2020年度做出突出贡献和成绩的一批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表彰,我校团委喜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团中央授予基层团组织的最高荣誉,此次表彰共授予了全国285个团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团工委) 称号,我校团委经严格考核、层层选拔,在全省百余个上报的厅局、地市、高校等团组织中脱颖而出,这是共青团中央、团省委、省直机关团工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高度肯定,这也是我校团委首次获得此项殊荣。

近年来,校团委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党建带团建”工作思路,以三力一度为主线,全面贯彻各项决策部署,勇于探索创新,奋发务实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局面。团学改革稳步推进,团组织的工作方式和干部队伍、团员队伍展现新气象、焕发新活力;理想信念教育入脑入心,“青年大学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工作广泛深入,感染力引领力显著增强;“网上共青团”建设全面铺开,智慧团建、团属全媒体矩阵有声有色;从严治团迈出坚实步伐,团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全面加强;“挑战杯”、青年志愿服务、青年文明号等工作扎实推进,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作用更加彰显;服务项目日益丰富,青年获得感不断增强,服务青年发展富有成效,校团委先后被评为“山东省五四红旗团组织”、“山东省红旗团委”、“山东省先进团委”等荣誉称号,千余名学生获得省级以上表彰。

此次获评“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也是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激励与鼓舞。我校共青团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扎实推进团学工作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